Saturday, April 09, 2005

從鑽石山上眺望Waikiki

當我們還住在Wakiki的時候
我喜歡三不五時就跟老公去爬鑽石山
(Diamond Head)
如果有親人朋友來訪
我們也喜歡帶他們去那裡眺望Waikiki Beach
也是我最喜歡的夏威夷美景之一

鑽石山是歐胡島的一個死火山
也是歐胡島最有名最顯著的地標
長年累月下來已成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雖然我們家距離Waikiki很遠
還是能看到它的雄偉
每每傍晚散?總會走到附近的公園眺望著
遠遠看真的很像一顆鑽石聳立在Waikiki的盡頭

在享受嘆為觀止的美景前
當然得先征服陡峭多岩的登山?道
不過不用擔心
跟我們爬過的許多其他景點比起來
這裡是我們公認最簡單的
依體力大約在30到45分鐘就可抵達山頂
我們還曾看過體力驚人的男女慢跑上山
離山頂不遠處有100個階梯
(有一次老公為了愛現他的體力
背我走上這100個階梯讓我一路笑個不停)
緊接著一小段烏漆媽黑的隧道
以前我們總忘記帶手電筒
於是摸黑的通過隧道也成了刺激有趣的經驗
(當地政府曾考慮裝置照明設備
若真如此好像也少了探險尋路的樂趣)
驚險的隧道之後沒多久
妳會發現這一切的勞累都是值得的
Wakiki的全景湛藍的海水及閃爍的白沙
在眼前一覽無遺
豈是一個“美”字可形容

搬離Waikiki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我曾經跟老公提議無數次再訪鑽石山
不過他是個喜歡挑戰的人
總以“沒什麼好爬的”回絕而另擇他處
其實我也只是想回味它的美景
以及我們共有的美好回憶罷了
畢竟美景也是要有心愛的人在身邊一起欣賞
才能真正感受它的美

Waikiki
鑽石山上Waikiki的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