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05

藝術展

photo from Honolulu Academy of Arts
Honolulu Academy of Arts
是夏威夷檀香山私立藝術學院
一座小型的美術館
除了經常舉辦藝術活動及各項美術展
也提供各個年齡層不同的藝術課程

離上一次去那裡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因為學油畫讓我很想再去看看
剛巧上星期在報紙上看到廣告
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是免費開放日
在得知不需買票就可進入參觀時
當然趕快找老公一起去看囉

藝術學院裡面有各種不同的展覽
很多東西方文物展
後來看到Hawaiian Art
原本華特先生沒什麼興趣
(他以為是夏威夷的文物展)
結果才發現那是我們此行學到最多的
好多19世紀初也有一些較現代的油畫
過去夏威夷純樸的生活方式一覽無疑
那樣不同的風貌讓我們不斷發出讚賞
我喜歡自然美麗的風景及人物油畫
華特先生則是對幾幅火山爆發的油畫感到著迷
(夏威夷大島的火山爆發時曾吸引不少畫家
將那時的壯觀景象用畫記錄下來)
真的很有意思

看到最後一個展覽時
竟發現裡面全是世界名畫家的畫作
包括梵谷 莫內 畢卡索等等
對我們來說
這些全是無價之寶
真的沒想到可以在夏威夷
這樣小小的美術館裡幸運欣賞到
免不了又是一陣驚喜與讚嘆
我還不停的問老公
這些真的是原版作品嗎 呵呵

我發現自己學油畫後
才開始學習仔細的去欣賞每一樣事物
以前看畫展時總是走馬看花
沒幾分鐘就逛完了
這一次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除了欣賞畫裡的美
也試著想要了解其中的意境與表達技巧
畫筆下的一豎一撇都是那麼的吸引人
甚至讓我們想要發掘畫家作畫時的心情起伏
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Hawaii in the past
這是過去夏威夷鑽石山前的景象
沒有高聳的飯店與大樓
只有一望無際的田野與海洋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可以寫夏威夷的旅遊書了喔~
我現在是台灣時間清晨五點..想睡又不睡不著~~~唉

Anonymous said...

我和你有同感,也許以下的形容不很貼切,但是我覺得呢,就像我有了貓,才注意到貓的各種事情,以前看到貓頂多覺得很可愛,沒太大感受。呵!我看到我們這裡美術館裡的一些真蹟,也是覺得不可思議,不太可能呢!

Mimi said...

Chloe,
是時差吧 可能要幾天才會調回來喲
剛開始先辛苦的玩囉
我今天跑出去亂逛
不然就可以陪妳聊天說 hehe~

Ziti,
形容的很好啊
就好像我養吉娃娃後開始注意有關吉娃娃的一切一樣吧 呵呵
對呀 看到真蹟很訝異耶
老公說他去法國美術館時只能遠遠的看
而且還有警衛在旁邊監視
在這裡要多近就有多近看
警衛也久久才出現
真是很棒耶~~~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就是那種很快就可以逛完美術館的人...覺得你們住在夏威夷,生活品質真的比較好,真棒!

那個連結啊,當然可以啊,我還要謝謝你把我放上來咧...我也在研究要怎麼把我的網頁加上一些好友網站,因為我的blog本身並沒有建這個功能,我還得來研究研究^_^
咩咩

Mimi said...

咩咩,
謝謝妳囉~
我覺得blog有好多變換的方式喔
我也還在學習當中
一起努力囉!

Mimi said...

bubu,
妳說的對我來說就有點深了耶
我可能還未能真正欣賞畫作到那樣的程度
呵呵
我也好羨慕能去歐洲的人喔
那是我未來的目標之ㄧ:歐洲之旅!
第一站=德國~

Anonymous said...

真是羨慕你有看到世界名畫真蹟的機會. 我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去NYC的美術館去看我想了很久的Rembrandt的真蹟呢! >_<
Kay

Mimi said...

Kay,
我才羨慕妳呢
美國本土有很多的資源
不像夏威夷小小的島什麼都是小小的
大家如果看到那個美術館可能會很驚訝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