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05

返鄉探親

等之前面試公司的通知已經有兩星期了
這段期間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同樣嫁到美國的
台灣媳婦回台灣探視親友
讓我也突然好想回去一趟

雖然能不能被錄取還是另一回事
雖然收到拒絕信心會很痛
想念家鄉的心情竟在此時讓我期望不要被錄取
如此就可輕鬆的在臺灣待一陣子了
找工作或許就等回來再說吧

思考的同時
馬上打了電話問機位
沒想到五月中連六月初的位子都還要後補
看來夏威夷的經濟將持續有很好的表現
工作機會也會越來越多囉

其實想到回台灣
我心裡有一點點的緊張
畢竟已經有一年半沒回去了
上次回去時雖然有家人朋友的陪伴
我也是花了些時間適應
等到一切都熟悉了卻也要離開了

跟上次一樣的
華特先生忙於公事無法與我同行
我並不怕單獨旅行
只是一個人坐飛機還是有點寂寞
也想過繼續等等到他可以拿假再一起回去
但是思鄉情緒也越等越濃了
善解人意的他說我真想家就回去看看吧
更是加深了我回台的意念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i
一年半沒回台灣, 真的是很久的時間, 會想家真的是很正常的.

我也覺得美國人效率有點慢說. 我二月寄的履歷表,居然二個月後才收到?錄取通知.@_@ 而且連面試都?呢. 我想你都已經有了面試的機會, 多少都是寶貴經驗, 真的不要氣餒! 也許再等一下就會有好消息,或者也許可以試著打電話去問,這樣你就不會心?懸著一件事了.
Good luck!
Kay

Mimi said...

Hi Kay,
真的是心理一直懸著一件事耶
沒關係啦 我其實是看的很開
早就習慣這樣的磨練囉 呵呵

Anonymous said...

MIE,
其實我以前也習慣獨來獨往,不過現在漸漸地也不喜歡一個人旅行,覺得一個人搭飛機特別寂寞!想不到五六月機位都還要後補啊?可是七月後應該更滿吧?!不然趁現再還沒正式工作回台灣一趟也好,不然真的錄取通知了,一開始工作後應該更不好意思請假吧!

保重
咩咩

Anonymous said...

呵呵..SORRY,竟然把你名字打成MIE...是MEI才對啦!MIE是我自己咧!^^

咩咩

Mimi said...

Hi 咩咩,
謝謝妳的鼓勵
我也是這麼想的
七月的機位難求而且還會比較貴
如果開始工作也不好意思請假
現在的確是最好的時機吧
我們的名字很相像喲 hehe

beeru said...

我也要回台灣去探親了呢^^~
祝我一路順風吧

Mimi said...

Hi Beeru,
妳的網誌消失了一段時間厚
我要慢慢補看回來
祝妳旅途愉快一路順風~

Bubu,
找工作真的是會給自己壓力
我常自我安慰儘力就好囉
祝妳找工順利
我們一起加油!
夏威夷到台北最便宜的機票也要$675
七月以後加$50而且周末還要加$30
看來現在回去的確比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