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Downtown Honolulu

不同於Waikiki擠滿了觀光客的熱鬧
夏威夷的首都Honolulu檀香山的市中心
摩登的辦公大樓夾雜著老式建築
是當地上班族的大據點

相信大家還記得以前的歷史課裡
提到過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
年輕時曾經在夏威夷檀香山求學
甚至日後在此成立興中會
事實上在檀香山市區的中國城裡
他的銅像仍莊嚴的聳立著
似乎訴說著過去為革命所創下的豐煌偉業
我在這唸書時
地理教授帶著我們戶外教學
這裡也是我們上課的一個景點

與其稱為中國城
我覺得 “小亞洲”可能比較貼切些
除了中國式的傳統市場,商店及建築
越南,泰國,斐律賓,日本,及韓國餐飲也是隨處可見
其中我很喜歡的一家港式飲茶也在此
寫到這裡又想到我已經很想去吃想了好久
卻一直未能找到機會去耶

除了有著濃厚亞洲風情的中國城外
檀香山其實座落著非常多的歷史古蹟
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老教堂
Kawaiahao Church
現在是日本人最愛的婚禮舉行地
最著名的地標是Aloha Tower
那個每個觀光客都得停下來一起照張相的國王銅像King Kamehameha Statue
以及號稱美國唯一的王世皇朝的皇宮Iolani Palace也都在此

一個相當有名的歷史建築Aloha Tower
曾是古代貨物進出的重要港口
現在則為豪華郵輪的停靠點
裡面是個消費價格不匪的購物中心
不過值得一遊的是
搭電梯往塔的頂樓去眺望這個美麗的港口及檀香山市景
另外裡面還有幾家很不錯的餐廳
其中一家的招牌餐是衝浪板比薩
就是將比薩放在一個小型的衝浪板上送上桌來
我個人覺得這種經驗是看比吃還要美味啦

曾是夏威夷最後一個國王及皇后居住的
Iolani Palace
現在則開放供遊客入內參觀
歐洲式的建築及美麗的室內設計
這座皇宮算是檀香山最美的歷史古蹟
不過當了這麼多次親友的導遊
大家反應還滿一致的
那就是這個皇宮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讓我聽了有點難過耶

歐胡島真的是一個小島
請大家不要把想看到壯觀建築的期望放的太高了
來這裡要享受的
除了美麗的景觀
當地的傳統文化
有很多地方也是值得我們欣賞與學習的

Iolani Place
號稱美國唯一的皇宮 - Iolani Palace
介紹一本很棒的旅遊書 – Oahu Reveal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