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05

It’s a Harsh World

昨天下午跟老公去Waikiki
為了避免尖峰時刻的回程
我們決定先去看一場電影再回家
充滿人潮的Ward Center正如以往
停車位一位難求啊
我們繞了好久終於找到停車位
也在停好車後目睹了讓人感嘆的事件

一位白人先生在等停車位
此時一對老夫婦要離開
他們終於緩慢的將車開出車位
就在這位老兄正準備停進去時
一輛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從另一個方向衝進那個停車位
我看到簡直是目瞪口呆
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幕
白人老兄這時可火了
衝出來猛拍那輛車的窗戶
吆喝那個駕駛開走車子
駕駛座走出一個黑人男子
一點也沒有意思讓出車位的樣子
華特先生也目睹眼前的一切
他走近他們企圖想要幫那位白人的忙
我聽見那個黑人仍仗勢著說
“Hey, it’s a harsh world!”
那位白人先生只好放棄
只見華特先生跟他聳聳肩沒能幫到忙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景
大多時候美國人算是蠻禮讓的
因此我很訝異有人可以這樣
毫不講理的搶走停車位
還用 “這是個殘酷的世界”來做藉口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華特先生後來說那個黑人的車子裡
後座還坐了兩個同伴
可能是這樣那位白人才很快就放棄了
我看他一開始真的好生氣的樣子
唉 還好他放棄不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這真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華特真有正義感,
不過看來沒水準的人還是很多,
這位黑人老兄大概是流氓之類的吧!
才會這麼沒有禮貌.
我聽過好多黑人都是這樣不尊重別人,
怎麼能怪別種族的人歧視他們不尊重他們呢?

咩咩

Mimi said...

Bubu,
呵呵 對呀 有些地方有些人的水準真的有差耶
妳住的附近很多黑人嗎
不是我喜歡歧視他們
就像咩咩說的
他們的一些表現真的令人覺得反感耶
當然我也知道有些黑人很不錯的 唉

咩咩,
當華特走過去時我有點擔心耶
因為有時候旁人往往會越幫越忙
反而給自己惹麻煩
還好那天是以和平收場
妳說的對極了 若不要別人看低他們
就該先尊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