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War of the Worlds

長長的週末
我們跟很多人一樣
跑去看了這部電影

名導演加名演員的組合
果然讓整個戲院坐無虛席
整部片子看完後
會覺得過多的特效
搶儘了故事情節的風采
但話又說回來
這樣的拍攝技巧非常的生動
很容易陷入緊張的氣氛裡
好幾次我都不自主的驚呼了出來

我是覺得很有娛樂效果啦
但是華特先生不是很喜歡
他說特效太多讓他想睡覺
我真的看到他在頻頻打哈欠耶

他告訴我這本小說從很久以前到現在
已經被拍過好幾部電影了
大概有三部了吧
喜愛科幻片的他一部也沒錯過
於是我問他這些片子的差別
他說他最喜歡第二部電影
因為比較會讓人有很多想像的空間
而且人物描述的較有邏輯
聽他這麼說會讓我很想看舊的版本
我想很快的
不是AMC(American Movie Classic)
就是TCM(Turner Classic Movies)
會開始播這部經典電影吧
像之前也是被重拍的Flight of the Phoenix
看過新舊兩種版本後
我反而比較喜歡老版本的結局耶

華特先生還告訴我一件很鮮的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後來查到是1938)
一家廣播公司企劃了一個戲劇節目
當時就是以War of the Worlds為故事腳本
當這齣廣播劇剛要開始時
主持人有先聲明這是一個Drama Play
但不知怎麼的
很多人可能沒有從頭開始聽
錯過了先前的聲明
因此將此廣播劇的內容信以為真
以為真的有外星人入侵
很多人嚇到了
在街上匆忙亂開車逃難
也有很多人聚集在教堂裡徬徨無助
更有人藉機趁火打劫
場面一度失控

聽了這些真的很難置信
還以為他在說笑
結果今天在Sam’s Club
看到War of the Worlds這本書
好奇的拿起來翻一翻
裡面詳細的描述當時廣播劇播出後的情況
我才真的了解
哇…比我想像的嚴重
一齣廣播劇能演的讓人信以為真
實在太厲害了吧
Then, again…anything goes in America!!

以下是網路上找來的相片

1938年New York Times的頭條新聞
"Radio Listeners in Panic..."
Photo source: http://members.aol.com/jeff1070/wotw.html


他就是當時造成民眾恐慌的廣播劇主角Orson Welles

廣播劇播出的隔天,一名76歲老先生拿著槍準備面對外星人
Photo source: http://www.capitalcentury.com/1938.html

4 comments:

Singing said...

Wow, thanks for sharing 廣播劇 story, that is so interesting!!!! ^.^ By the way, I LOVE 廣播劇!!!!!!!! I was in a 廣播 club when I was in school, love it~~~~

Mimi said...

Dear 變形蟲,
You are welcome. I thought it's interesting too. Still cannot believe the radio drama created panic back then. Hehehe~

Anonymous said...

mei,
哇!大家都有去看wow!我也覺得蠻不錯的啊!^_^那個廣播劇事件,以前上傳播理論還是廣播課時也有讀過這一段,所以當初聽到史匹柏要重拍好興奮.
咩咩

Mimi said...

Dear 咩咩,
這部電影真的很賣座.特效很讚,但沒什麼劇情.關於廣播劇的烏龍事件,我是聽到華特先生跟我說我才知道的.真是有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