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I Love Gardening

Front Yard

結婚以前我對園藝一點也不懂
尤其在缺少綠意的都市裡生活久了
來到夏威夷看到繽紛多彩的花花草草
視野與心胸也跟著擴展開來
從來不知道擁有美麗的花園也是一種幸福

當然這並不代表我的園藝生涯一開始就很順遂
相反的我高昂的興致常常在看到枯萎的成果後
深深的大受打擊也很心疼那些夭折的小花小草
只好接受自己並沒有美國人所謂的綠姆指
不過我也沒有因此而放棄
這些年來我不斷的學習著
凡舉HG TV或是DIY的園藝節目
我常會準時的守在電視機前
書本雜誌更是閱讀了不少
隨著所種植的花卉慢慢地成長
心裡也享受著那份成就感的甘飴

我常覺得園藝已經漸漸的成為我消解煩惱的方法之一
每當我感到憂鬱煩悶
在修剪整理花園後會突然豁然開朗起來
這種感覺就好像以前在台灣心情不好時去瞎拼一樣
看著整齊美麗花園的愉快心情就好比兩手滿是戰利品的成就感
心裡的喜悅難以言喻!

雖然努力的學習著
還是沒有擁有所謂的綠姆指
意外的失敗仍然是稀鬆平常的出現
所以平時的照顧也是戰戰兢兢的
即始現在我仍會因為養植一小盆花草的不成功而深感挫折
我真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套法典
所有的疑難雜症我都可以在裡面找到
從此頂著擁有最美麗花園主人的頭銜

Front Yard

我喜歡在花園裡擺些可愛的小動物
Little Rabbit

Little Bird

Rose Garden

今天傍晚又修剪了玫瑰花園並撒了些肥料
希望很快的再度綻放美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的手好巧喔, 庭院被妳打扮的很美:)

Anonymous said...

哇..你真的把你家庭院打理得很漂亮呢...我也很喜歡你放在?頭的一些小動物... 說到小動物, 我有一次在住家附近散步時, 突然看到一隻小狗頭埋在花園土?,只有後半截身體露出來, 嚇了一跳, 仔細一瞧, 才發現是假的.. 呵呵.. 真是愛捉弄人的花園主人呀.. ^-*
Kay

Anonymous said...

mei.

我目前的生活還算OK啦~
但是打工的時間一週只有兩天半而已,似乎有點少,所以還絞盡腦汁在想其它賺錢分式啦!

喜歡你的花園,我的新房東(我的朋友)也喜歡園藝,她種了很多花,我還在想說要跟妳討教,不然我怕那些花被我照顧到枯呢~

Mimi said...

Dear bubu,
Thank you~ 我記得剛搬到這的半年裡受到很大的挫折,因為那時我根本不知如何照顧玫瑰花,看到它們枯黃的樣子心裡好難過喔.

Dear Kay,
嘻嘻...那隻小狗我也有看過耶,很像真的,非常可愛呢.

Dear Chloe,
兩天半,還不錯耶,有一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真希望也可以有這樣的工作時間.
至於園藝,可以幫忙我一定儘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