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05

玫瑰花開了

經過了愛心的灌溉與照護
我們的玫瑰花又再度綻放了
很讓人驚豔的美麗!
Rose

鄰居太太經過給了我一些讚美
接著問我玫瑰花很難照顧的吧
因為她看我老是在花園裡忙東忙西的
的確是這樣
我也是後來才了解
玫瑰花園在平日需要花好多的時間跟心血來維護
但盛開時的美麗是絕對值得的

雖說花開總有花落時
但是每一次的盛開都是不同的美好感受
每一次的凋謝也為未來帶來一份期待
小心亦亦的呵護為的是生生不息的美麗
我想婚姻生活亦是如此吧…

來自兩個截然不同背景的人在一起生活著
即始再恩愛也會在當一方太過敏感難過時
而另一方則完全不解發生什麼事而彼此不悅著

愛情的花朵再美麗
也需要像適時去除乾枯無生命的玫瑰枝幹一樣
將心裡的牛角慢慢的給磨平
也需要像修剪過密缺少透氣空間的玫瑰葉子一樣
坦然的溝通與面對將心裡濃密的困惑與不解都化開
這樣才能讓花朵專心的綻放開來
就像讓彼此的愛情更加茁壯的成長

美麗動人的花朵非一日而成
幸福安逸的婚姻也不是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
細心的呵護與維持並非易事
因為我們都有情感勝過理智的一刻
重要的是冷靜之後要讓彼此了解心裡的話
有時候真的是話不出口對方便不明僚
這是我在兩人生活裡深刻的感觸

婚後的日子一年一年的度過
有快樂有低潮也有期待
就像玫瑰的花開花落一樣
唯有耐心的去維護
才能享受一次又一次的美麗綻放

Ros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次有照到整體ㄉ感覺!
真美ㄉ園子哩

Mimi said...

Chii,
Thank you~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