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05

不要再催我生小孩了

這件事應該算是我的惡夢吧

在我回到台灣停留的那段時間
我媽每天都在對我精神訓話
千篇一律的都是要我趕快生小孩
生不出來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否則當我年老時老公也不在了
將會成為一個孤單老人等等的話
雖然啟程前我老早預料她會這樣
但是不時的冷言相向
還是讓我覺得好難過

現在回到夏威夷也已經將近一個月了
但是我卻只有打過兩次電話回家
原因無它
正是媽會自己不斷的打來
而提的永遠是那件事
剛開始我會拐彎末角的敷衍她
她也會說說就算了
但最近的談話氣氛卻變的很僵

像前天她又打來了
Mei: “喂,媽,最近好嗎?”
不理我的媽: “喂,我要跟妳講‘那件事’.有沒有跟華特說了?”
哇…好直接
那我也直接表態好了
Mei: “嗯…有啊…可是..我們..真的不想耶.”
媽: “妳現在馬上就去跟他說!就說是我說的,至少要生一個才對!!”
Mei: “媽,妳不要這樣嘛.難道我們不能有自己的選擇嗎?”
生氣的媽: “不可以!神經病!”
Mei: “???!!!!!!”
她罵完就把電話掛了
留下眉頭深鎖內心受傷的我

我真不懂
為何她可以為了這件事
傷害我們母女之間的感情
難道結了婚後就一定要生小孩嗎
如果我真的生不出來
那又怎樣呢
今天索性打電話跟我姊傾訴
她答應我會幫我跟媽溝通
其實我目前面臨的問題
我姊也曾經歷過
而且是同時來自婆家與娘家
她也勇敢的走過來了
還好我的婆婆不喜歡小孩
不然以她的個性來催促我
我可能會瘋掉

其實我們對生小孩一事聽天由命
我媽卻非常著急
催促著趁年輕趕快生否則就太晚了
對她來說生小孩是結婚後必然的過程之一
也自願要幫我們帶小孩
相反的婆婆叫我們不要有小孩
還列出一堆有小孩的壞處
上回在我們家住了一陣子
不停的說幸好我們沒有小孩
否則她會很受不了
還跟我說如果讓她重新選擇
她是不會有小孩的
我心想可憐的華特先生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
難怪他對有沒有小孩一事並不積極
我媽知道我婆婆對我那樣說時
更是氣壞了
她一直覺得是婆婆把我洗腦了
嘿 這是我們的決定
跟她說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她在我們家的期間
我跟華特先生都快被氣炸了

或許有人會說沒有小孩的人生非完整
但我卻覺得小孩固然天真可愛
也很容易讓人失去自由及自我
當然有小孩的日子也是好幸福好貼心
我也會羨慕朋友有子女萬事足的快樂
同樣的仍是那句話
一切都看個人的選擇了
如果我已經做了我的選擇
媽 請不要再逼我了 好嗎

5 comments:

Ziti said...

許多人都經歷這種痛苦過吧!我之前被親戚煩的要命,當時還沒準備要有小孩,就順口說有不是想就會有。結果他們立刻連想到我身體有問題以及要勤到廟裡拜拜等等。這真是一件煩人的事!有沒有小孩是個人的選則,別人沒有權利干涉。只好看你姊的說服功力了!

Anonymous said...

老一輩的人被教育成有傳宗接代的使命, 所以才會有結婚的目的就是要有小孩的觀念.
說句宿命一點的話:" 命中該有終須有, 命中若無莫強求, 順其自然才是."
如果Mei媽媽還堅持, 就暫時順著Mei媽媽的意思, 反正夫妻間的事媽媽是管不到的.

Mimi said...

Dear Ziti,
再次恭喜妳囉~
妳說的對極了,小孩不是想有就會有的
尤其是我跟華特先生的狀況
我只希望我媽也能了解

Dear bubu,
我想我媽就是有這樣傳統的觀念吧
我是不會強求,只是聽天由命吧
唉我已經很努力的順著她的意了
她卻不斷的要求我們要去找醫生
我想她是想要外孫想的過於心切了

Anonymous said...

mei,
我跟你一樣,婆婆覺得不生比較好,可是娘家外婆跟媽媽倒是很急...我現在是有上研究所這個理由當藉口,但是明年畢業後我媽大概又會開始唸了!
我是覺得你可以先跟你媽媽說你們有在考慮了,有在慢慢調理身體,這樣可以先拖一陣子,然後之後再說有努力但還沒有消息,又可以拖一陣子...反正就是讓你媽覺得你們有聽她話有在進行就好,不然老人家會一直魯,魯到他改變你想法為止...很恐怖的!

保重!
咩咩

Mimi said...

Dear咩咩,
謝謝妳的建議.
其實我就是慢慢的拖延著一直在順著她的意的.而結婚至今也快3年了,加上我年紀越來越大,所以我媽就變的更急了,我真的也不想忤逆她的.我真希望她能將此事看開些~或許等我上班後情況會好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