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Sandy Beach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跟華特先生分道揚標
我去Sandy Beach上油畫課
他則是跑去North Shore玩kitesurfing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去上課
每次看他在旁邊等我等了四五個小時
除了感動我也覺得過意不去
所以我跟他說我可以自己去
雖然少了老公幫我提東提西的
感覺上還蠻自在的

原本以為將會是個超級大熱天的說
車開到一半就下起傾盆大雨了
不管了到了目的地再說吧
結果Sandy Beach的天空一片晴朗
老師一邊示範教學時
烏雲又突然地遮住了藍藍的天空
就這樣一會兒下大雨一會兒又晴空萬里
真是怪怪的天氣耶
而且它就這樣持續了整個早上
到最後把我作畫的興致都澆息了
老師還不斷的鼓勵我們
說風雨下的作品都將是好作品
即使如此兩個小時之後我還是受不了選擇離開

Sandy Beach Park

Sandy Beach是個非常熱門的衝浪海灘
因此我離開時附近仍有很多人風雨無阻地湧進即將去衝浪
這喚起了幾年前的一段回憶
在華特先生還未開始玩kitesurfing時
他的最愛一直是windsurfing(風浪板)
結果有一天不知怎麼的
他突然帶著衝浪板跑去幾乎沒去過的Sandy Beach
玩著他幾乎不曾喜歡過的衝浪!

那天約在傍晚時我在家中聽到他開門的聲音
於是走到門口迎接他(那時我們還是新婚嘛)
一打開門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眼前的他滿身滿臉滿頭都是血!
他告訴我他去Sandy Beach衝浪時頭去撞到岩礁
我說怎麼不先去醫院處理傷口呢
他的回答簡直讓我快要暈倒
他說救生員將他拖出海裡後有幫他叫救護車
但是被他拒絕了
因為他擔心車子停在那過夜車內東西會被人偷
於是堅持自己開車回來
天啊 是性命要緊還是車子重要
檢查他的傷口後直覺告訴我要馬上送他去醫院
只好趕緊陪著他去掛急診
然後看著醫生一針一線的將他那幾乎深及頭骨的裂傷縫合起來
當時我真的快被他嚇死了
我很想罵他那麼不小心又後知後覺傷口的嚴重
但是看到他跟我道歉加上痛苦的呻吟
實在心疼極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
Sandy Beach雖然美其名為白沙灘
但周圍都是非常危險的海岸岩礁
有時更是藏匿在淺灘處
過去已有不少人因衝浪致命於此了
更何況華特先生很少衝浪又不熟悉那裡的地勢
稍不留意就很容易鑄成大錯的
現在只要一提起Sandy Beach
我就會開他玩笑說那是他撞破頭的地方
其實只是想提醒他凡事要小心
不然可憐的是我不斷的擔憂著

Sandy Bea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