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05

關於工作

我發現我今年的工作運勢實在是奇差無比
原本以為找到工作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哪知道事情不如我想像的簡單

從台灣回來的那一天
彷彿充完電可以有活力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興奮的打電話給老闆想要知道正式上班的時間
由於他的手機沒人接所以我留下留言
結果當天就收到他的e-mail回覆
我懷疑他是不是不想在電話裡告訴我
因為e-mail裡的內容真是讓我失望透了

他說公司正在計劃搬家
由於目前的辦公室太小無法提供足夠的空間讓我工作
所以可能要等到七月中甚至八月以後才會搬好
我心想我小小單薄的一個人需要多大空間呢
分明就是想臨時一腳把我踹開吧
我當時真的很傷心
早知如此我就在台灣多待一陣子不要急著回來
也難過老闆的三心二意
其實公司要搬家我也知道
面談時還說很需要我的幫忙
結果竟會演變成這樣
老爸一直擔心我在求職時會被騙
哪知我班都還沒上到就被擺了一道
真是搥心肝的痛
後來跟華特先生討論後還是e-mail回去說我會癡癡的等
直到公司找到新的辦公地點
而嘴裡則是想跟華特先生一樣怒罵“Jerk!!”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沒上班的原因
有時候想想很多事情永遠無法預知
也無道理可尋
只好安慰自己再接再厲
多留意其它的工作機會吧
總會有撥雲見日的時機出現
現在就好好享受在家的悠閒
看看書本聽聽音樂種種花草
Just enjoy life!

Mimi at the beach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了解這種感受, 計畫有時會被變化干擾, 有時真的只想怒罵個過癮, 只是又能奈人如何?
還是很羨慕妳, 雖然一時的計畫受阻, 可是可以享受悠閒的海灘漫步, 心情好最重要, 心情放鬆, 好運就跟著來.
P.S.:MiMi還是如此可愛憐人

Anonymous said...

Mei,
我最近也是深深體會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道理...我想,或許他們真的想等搬完家之後再請你去上班吧.畢竟搬家蠻麻煩的...不要太沮喪,也或許老天爺希望你在家多休息幾天,也或許最近還會有更好的機會上門啊^_^開心一點喔!

咩咩

Mimi said...

Dear bubu,
謝謝妳的鼓勵! 我是個很隨遇而安的人啦, 所以還不至於太難過, 只是感慨世事多變, 如妳所說又能如何呢, 還是要接受事實的磨練吧. 至於心情的調整真的很重要, 有時
壞情緒一來真的很難熬, 海灘漫步是我解憂的方法之一囉!

Dear 咩咩,
謝謝妳的安慰! 上班只是想證明我可以自食其力並享受事業的成就感. 而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很開心有這種不用上班的生活耶. 很矛盾的心情. 現在只好寄望未來有更好的機會囉~

Anonymous said...

i know you probely heard that like thousand times, but I do believe things happen for reasons.
Maybe it just a good time to give u a good break. Like you said, pick up some good books, music, gardening. Enjoy them while u still have time.

Anonymous said...

或許老闆真要搬遷好 再請妳上班
等一等吧 現在好好享受休閒生活
工作後再賣力工作
還有我去玩回來了

Anonymous said...

踫到這種事真的會讓人很生氣和失望的!
不過往好處想, 也許是讓你在賣力工作前再多一點休息的時間, 也是很棒的.
Kay

Ziti said...

反正你決定要等他們搬完,到時再看他們如何處理你上班的事。只是,這位老闆可以早些告訴你的!享受目前悠閑的日子吧!(想到海邊又露出羨慕的眼神...)
p.s. 謝謝你!書收到了!我好像該去寫讀後感了!

Mimi said...

Dear Chii,
I believe that too. Perhaps I am better off being a housewife. hehe...I actually like it.

Dear Alice,
很重要的問題:有沒有豔遇呀?
不過玩的開心最重要啦~
期待妳的遊記喔

Dear Kay,
剛開始我的確是非常失望的
不過我調適的很好啦,反而會擔心上班後的壓力. 呵呵! 矛盾的我

Dear Ruby,
對呀! 所以我現在對這家公司及老闆不是很信任. 我想再留意其他的機會好了. 目前還是享受居家生活吧!
書收到了嗎 太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