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知足就是幸福

正在想要出門血拼以求得好心情時
突然接到華特先生的電話
他用溫柔的口氣說了一些很不尋常的話
說他是如何的幸運能娶到我
又說我是個非常賢慧的妻子
懂得勤儉沒有無理的要求
然後謝謝我嫁給他等等一連串的甜言蜜語
平常他顯少嘴巴這麼甜的
所以讓我剛開始聽的一頭霧水

原來他稍早去做手腕復健
在跟復健師聊到彼此的生活時
聽了他抱怨老婆常常給他的“帳單驚喜”
包括很多奢侈的Spa享受及購物後
他才猛然感受到我的好
所以復健結束去上班的途中
特地打電話跟我說謝謝
不過我在心裡想著
怎麼這麼巧
難得想去逛逛街卻馬上被識破
自己被他說成那樣
哪還好意思出門去敗家啊

我想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會忘了人在福中不知福
看到別人的好常會感到自己的不足
不經意看到別人對生活的不滿
才領悟到其實自己是幸運的

我也常常羨慕著別人的生活
常常幻想擁有與眾不同的際遇與才華
更幻想著擁有功成名就的光環
只是擁有這些我就會更快樂嗎
矛盾的心情就會消失嗎
我不會放棄追求夢想
但仍相信我的平凡生活
也是一種幸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這篇好有趣哦. 那Mei後來有?有去購物呢?? :p

Anonymous said...

我ㄉ朋友都覺得我很幸福
可是不是因為我所有ㄉ讓她們覺得幸福
因為很多朋友物質比我豐富很多
她們覺得我知足常樂ㄉ心態很幸福
Mei ㄉ生活在我看起來也很幸福呀^_^

Anonymous said...

嗯 平凡就是幸福
幸福是彼此真情真心相對
互相扶持 牽手走一輩子
生活難免有些爭執
難能可貴是能夠覺察到
進而去溝通 表達感受
美 妳很幸福ㄋㄟ

Mimi said...

Dear Kay,
哈哈...後來我想想還是過幾天再去好了
不然心裡會有罪惡感耶 ^_^'"

Dear Chii,
我也覺得知足常樂的心態很重要
如此幸福常會不經意的就出現在身旁

Dear Alice,
我常告訴自己人沒有十全十美
努力的經營生活才是獲得快樂的泉源
只是有時在氣頭上真的很難心平氣和的去溝通
因此夫妻的相處之道我還在慢慢的學習呢

Mimi said...

Dear bubu,
好..明天就來去 ^_*

妳最近好嗎? 希望一切都順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