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台灣行-美食吃透透

在國外長久居住的朋友多半跟我一樣吧
回到台灣就是要努力的去吃吃吃
把一兩年沒嚐到的家鄉味彌補一下
滿足想念及渴望已久的口慾

儘管已經很飽了
當爸爸又將我愛吃的鍋貼水餃擺在面前
還是會忍不住的繼續吃下去
不想辜負家人的好意
而且我常跟親友開玩笑說
不用帶我去吃三珍海味
只要給我台灣小吃
像是一碗魯肉飯或是肉羹麵呀
我就能吃的心滿意足
所以每天我的味蕾都處在幸福的狀態中
深怕這一刻過去又得壓抑好久好久

其實對於吃我並不是很講究
而且我的格言一向是肚子餓時什麼也好吃
但是回到台灣想吃的東西那麼多
也顧不得我的矜持了
當朋友問我要吃什麼時
我通常會答"隨便"
只見眼前最近的是麥當勞
我也會一反常態的表示抗議
即使在美國也不是常去吃
心裡卻一點進去的欲望都沒有
我熱切的只想著有台灣味的美食

三個星期很快的就過去了
離台前一晚有點感傷的
在家人的陪伴下
吃著我最愛吃的百米香排骨飯
嘴裡品嚐著熟悉的美味
心裡確是五味雜陳
很難形容的一種感覺
隔天在機場等候時
我又一口氣吃下兩顆母親包的粽子
同樣的感覺又縈繞著我
那是一種既滿足又有點失落的情緒
或許是因為我仍無法預知下一次的台灣行
才有如此悵然的感受吧

Sea Food
品嚐東北角海岸的龍蝦味僧湯
那家餐廳好像叫做"黑白毛小吃"
很棒的海鮮,而且生意超好耶
PS.吃到一半才想要來照相留念
Sea Food
再來一張生猛海鮮

Jp Res
山喜屋日本料理也很讚

TWN
媽媽包的粽子當然也是美食

TWN
十幾年的好友帶我去林口吃無煙燒烤,很棒喲

TWN
拗不過姪女的要求,我帶她去吃正一排骨
是桃園的老店之一
不過我覺得有點油膩耶
還算不錯啦~

很後悔沒將所有好吃的都拍照下來
這樣我就可以慢慢的回憶美好的滋味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音樂換了 好聽的音樂
很懷念家鄉味 看著你的台灣行
深為好友的我 不能陪你四處遊玩
只能跟你吃一噸飯 真是抱歉....

Anonymous said...

那些照片
讓坐月子ㄉ我非常ㄉ傷心ㄋ

那個龍蝦
那些小菜
嗚嗚嗚嗚嗚~~~~~~~~~~

Anonymous said...

hello Mei,
換音樂了...一進來整個感覺都不同了!

呵呵,每次從台灣回來之後,都是看著一堆食物照片在回憶^_^...你好幸福喔,可以吃到媽媽親手包的粽子,我也很想念我媽包的北部粽,炒的香噴噴的,也可以直接吃^^...

你最近想必很忙,我最近也是不知在忙什麼,每天時間都過好快!
保重喔!
咩咩

Anonymous said...

實在是太好吃了ㄟ,還好我今天去烤肉,肚子很撐,不然可能會肚子餓喔~

Mimi said...

謝謝Alice, 能陪我吃飯我就很高興了
等妳課業告一段落有機會我們在一塊出遊囉~

Chii, 恭喜妳囉! 妳現在是有女萬事足, 我才羨慕妳哩

咩咩,謝謝妳. 媽媽的粽子真是超讚的, 我仍然回味無窮耶
對呀, 時間好像不夠用耶 呵呵
希望大家都喜歡新音樂喔~

Chloe, 烤肉也很棒喔, 羨慕妳啦~

Ziti said...

這些照片都好棒!你吃了不少好吃的呢!我也看得很過癮喔!
還有,你下面文章寫的,到海邊散步,真是令我羨慕到不行!

Mimi said...

Dear Ruby, 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我的確吃了不少好料耶.
夏威夷最好玩的地方大概就是海灘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