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05

人間好時節

之前抱怨時間不夠用
然而卻也能偷得半日閒
於是將在台灣購買的書拿出來翻黎@翻還真是無法停下來

自從“海水正藍”出版後
張曼娟成了我最欣賞與仰慕的作家之一
對她的短篇散文與小說愛不釋手
於是趁著回台灣也迫切的買了她的新書
-“人間好時節”
真是非常享受的閱讀
連書中的插畫都很賞心悅目
讓我有種急切想要得知所有內容
卻又捨不得看完的矛盾
當然最終還是一口氣把它讀完啦

由古人的詩詞中來發掘人生啟示
竟可以如此的有樂趣
看完後似乎有著豁然開朗的心情
對自己的人生也少了些不滿與苛求
很多事真的是心境使然
換個角度去看眼前的世界
才知道生活其實也可以有廣闊無邊際的境界

很久沒有看到一本書
可以讓我有如此悸動的共鳴了
很多篇都讓我因為太心有同感而起雞皮疙瘩
這樣的形容好像有點誇張耶
也或許是我書讀的太少 呵呵
不過我的感受卻是很真實的
尤其當我看到這一篇
-“經歷過痛苦的人,最應該擁有幸福”
內心激起一陣陣感動
看完書後我不禁驚嘆
文字的魔力不僅可以讓人感到滿足
而且造就極好的心情

我也要用這首“人間好時節”來當做人生的座右銘
不管將來生活會如何起浮不定
要將每一段歡樂與悲傷的日子
用從容的心來看待
-------------------------------------------------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這首詩讀完了, 竟然對生活有了好多喜悅的情緒,
…感覺一年四季的風花雪月, 感覺活著是一種幸福.

溯歲月的河流,明白了每一種轉折的幽微,
不管是隨遇而安, 或是逆流而上,
只要能從容自在, 便是人間好時節.

--->節錄自張曼娟的人間好時節

Sunset
能看到這樣美的夕陽也是一種幸福

2 comments:

魚尾紋 said...

我終於喝到夏威夷的咖啡喔~
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加煉奶的感覺ㄟ,對不對~

Mimi said...

Chloe,
嘻嘻 其實我不常喝耶 因為我覺得Kona Coffee蠻苦的.加煉乳倒是不錯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