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05

台灣行-我的家人

這些年來往返美國台灣不下數次
可是這一次的感覺很不同
尤其當我即將返回美國時
才驚覺昔日的家鄉現在卻是我短暫做客的城市
而回到夏威夷時也有了強烈回到家的感覺
這樣的心情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想這也是嫁做人婦後的轉變吧

台灣家裡仍保有我的房間
父親特地在我抵達的前一晚擦了地板
怕我沒錢用硬塞錢給我
每天時間還未到家人就趕忙問我想吃什麼
母親也堅持不讓我幫忙做家事
讓我在家裡過著非常舒服的日子

回到台灣的首要事項之一就是換個髮型
開髮廊的弟弟與弟妹從未曾讓我失望
除了幫我弄頭髮
弟妹還秀了現在很流行的接睫毛技巧給我看
離開的前一天又幫我換了個美美的髮型
換個髮型換個心情真是一點也不假
我只覺得每天心情都很雀耀
在台灣想要變漂亮是那麼的便利呀

知道我喜歡聽歌
哥哥幫我燒錄了好多片很好聽的CD
年紀比我小很愛打扮的嫂嫂
放假時帶我去批發衣服的大本營五分埔逛街
各式各樣的衣服款式讓我看的眼花撩亂
深深覺得還是台灣的衣服美多了
後來我又去逛了不只一次
總是雙手滿載而歸

大姊更是為了我請假帶我到處去吃喝玩樂
多虧她的美食主義我才能嚐遍山珍海味
也因此體會到台北消費的高漲
記得一則趣事是
有天早上我上台北找她
她問我想吃什麼餐廳的料理
我說: “不要笑我我想吃包子耶”
之後她跟姊夫竟特地開了20分鐘的車
帶我去一家超好吃的包子店
我還以為隨便早餐店買買就好了說
真不愧是吃透透的大姊

姊姊不但愛美食更愛名牌
帶我去逛的第一個地方是京華城
然後就是有名的101商區
老實說這些店的精品我真是負擔不起
只好看看做罷了
我還是去五分埔買買便宜貨就好
我很欽配姊姊的消費能力
更是讚賞她的工作及賺錢能力
畢竟自己賺的要自己花才過癮吧

姊姊跟姊夫後來又帶我去花蓮玩了幾天
天祥太魯格延途的景致真是美極了
兆豐農場也很棒
有很多溫馴的動物及美麗的花園
很值得一遊
我不停的照相想讓老公看看
或許以後有機會可以帶他去

我的大姪女轉眼已經是小六生了
從她出生就一直跟我玩
仍然對我沒大沒小的讓我很懊腦
兩個小姪女剛開始對我很陌生
最後一個禮拜才清楚我是誰
但是我卻很快又得跟她們分開了
不知下次見面是否還認得我

雖然端午節還沒到
為了讓我在離去前吃到道地的粽子
母親特別提早包了香噴噴的肉粽
我可以一口氣吃下兩顆
因為有媽媽味道的粽子實在是太美味了
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耶 呵呵

我很幸運有這樣疼我呵護我的家人
讓我在台灣的期間衣食無虞玩的儘興
每次想起我的心裡常常又是感激更是感動
只希望時間能為我停留
讓我能多享受一些些他們的愛與溫暖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你有個非常充實的假期, 親情的可貴在於包容以及體貼.
充電之後可以再繼續築夢打拼了:)

Mimi said...

Dear bubu,Yes,回來後真的有充電的感覺,可以繼續努力的生活!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說你爸特地打掃房間,我爸媽也是^_^...每次我要回去他們都會把床單什麼的全部洗過,房間也都整個清過...感覺我好像真的是回去作客一樣!好想回去跟家人多相處!看看我小外甥...

咩咩

Anonymous said...

妳的台灣之行比我豐富喔~
我昨天有包台灣粽喔~有空請去我的私女看日記吧~

Mimi said...

咩咩,
我這次回去就是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像是在作客.因為相聚不易,所以更會珍惜短暫的停留.

Chloe,
真的嗎?我才羨慕妳的日本行哩.我也好想去日本喔.距離上一次去日本已經10年了.包粽子的男士果然很賢慧喔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