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做饅頭

由於明天是Good Friday
原本就放假的華特先生今天補假一天
我很驚訝他不用上班
因為有時候連一般國定假日他都沒有放假
趁著心情好加上想念台灣美食的滋味
我請他跟我一起做饅頭
哈哈…事實是我需要他的蠻力幫我搓麵糰啦

就這樣我們在廚房裡邊搓麵團邊玩著
看我只加一點點的糖
喜歡吃甜食的他毫不猶豫抓起一大把的糖就丟進麵粉裡
我笑說他把我們台灣的傳統美味都給破壞了啦
接著他又嘻皮笑臉的搓著麵糰
那坨麵團因為過多的紅糖及黑糖漿看起來好像一團碎絞肉
他又做出張牙列嘴的表情好像一隻野獸正在吃一團血腥肉
看了讓我倒盡胃口
我提醒他如果失敗了他要自己負責吃光光

後來小饅頭成型後我就不准他再碰它們
因為他一直提議在上面放些果醬呀什麼的還說會更有味道
我說拜託我是在做台灣傳統早餐耶
又不是要作美國點心

後來饅頭蒸好後我們開始試吃
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好看
(我也不知哪裡出錯)
但是華特先生卻是對饅頭的味道讚不絕口
又說可以再甜一點
可能之前看他搓麵團的樣子真的讓我有點失去胃口
我是覺得味道還可以更好些
不過第一次做就當作是實驗吧
看他對饅頭那麼有興趣
我跟他約定改天再來一起做饅頭
而且要做的更好才行

感謝beeru小姐的食譜及西雅圖小姐的技術指導與鼓勵
我終於吃到想念了很久的饅頭
Mahalo~

PS.我們的饅頭實在很醜不好意思照相啦

Mimi in the sand
下午去海灘時突然很想把Mimi埋在沙堆裡玩
她真的好乖的坐在那裡讓我們埋只是眼神好像在說 “媽咪不要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覺得好吃比較重要啦~
CHLOE

Mimi said...

謝謝bubu

對啦 好吃就好囉 哈哈~

Anonymous said...

mimi真的好乖哦,難怪得人疼呢!!
:)
Kay

Anonymous said...

haha
she look so helpless ^_^

Ch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