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不睡覺等於壞脾氣

昨晚華特先生在晚餐後終於放棄了睡第一回合的覺
努力的用電腦軟體Turbo Tax開始了報稅的手續
雖然我們家裡簡單只有小倆口
但是拉裡拉雜的東西還是多到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我雖然在一旁邊看邊學
他一出口我就得把帳一筆一筆的找出來
宛如他的隨身秘書
如果找不到或是不完整
他就開始唸我
說我記帳時沒有用腦
鳴鳴鳴……這時我真希望他在睡他的大頭覺
一開始我沒有反駁只有小聲的承認自己把帳做的不夠好
但是他卻變本加利的用”一整天都在家為什麼不好好利用時間”來攻擊我
一連串的將箭頭指向我
我受不了的說如果他知道報稅過程如此煩雜
為什麼不及早著手而每晚把時間都睡掉了
我們的脾氣都上來了

我很難過……
平常我們很少吵架的
現在卻為了愚蠢的事鬧的不開心
我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情緒仍然想幫忙他

一大早我還在床上而他正準備去上班
離家前他突然來到床緣給我一個大擁抱然後跟我道歉
說他脾氣不好是因為下班很累卻又沒能睡一下而引起的
還說他不該對我說那些刺耳的話
聽到他那麼說我也意識到自己的不對也跟他道歉
他卻說我沒有錯我做的很好他知道我已經儘力了
哼……知道就好害我白白的受氣
心裡其實為他的知錯能改感到欣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know sometimes just because both Mike and I are tired or troubled by something,we get mad at each other. We always feel stupid after all, we both agree we should take care each other instead fighting over nothing^_^

Anonymous said...

沒睡覺或睡不好真的是會脾氣不好.@_@ 不過還好Walt會來道歉.
我和大衛也會爭執,可是也會自己反省然後互相道歉. 我真的覺得這點很重要.

有次看一篇文章,那篇研究很有趣,?頭說如果夫妻完全不吵架的比起有吵架的離婚率還高,因為吵架有時其實是一種溝通. 當然吵架也要看吵架的頻率和內容. 大意是有稍微吵架而且事後有溝通的夫妻反而比較長久. 如果是大吵,彼此沒有交集或溝通的也不行.

Mimi said...

Hi Isabelle's Mom,
You can say that again. Sometimes we just need to think about what's important to us, caring for each other or fighting over little things.

bubu, 我把妳的部落格連結在我這希望妳不要介意喔~

Kay, 對呀 還好他會跟我道歉 我總是覺得他把我當小孩 但是事實是他比我更像小孩愛鬧脾氣耶...

Anonymous said...

這種爭吵常發生在我家
而我就是那隻心裡受委屈的小綿羊

其實華特除了沒睡覺導致心情不好
要弄報稅的事情真的會讓人抓狂
我是不懂美國稅要怎麼報
但是我想經過這一次的報稅
妳們也許該討論未來的一年
夫妻之間要如何分工合作

我可能四月初就先閃回台灣
然後四月底返美
這樣就不會觸碰到學簽的尷尬時期
不過我這些小事沒弄好
真不想上網寫日記
我要寫什麼呢
全是罵人的字眼
這能寫嗎?

By Chloe

Mimi said...

bubu,我也很有興趣耶.我已經加入讀書會囉.
這樣可以強迫我自己好好的讀書~

Chloe,報稅真是讓人頭大耶.我們連續忙了幾天還是未完成,可能要申請延期申報了..
哇..那妳下個月就回去台灣了.要好好的陪家人,好好的玩,還有好好的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