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05

一起學油畫去

為了充分利用週末時光
以及享受夏威夷美麗的景色
我跟老公一起報名學油畫
因為我們同是初學者
所以重點不是畫的好不好看
而是希望兩人能培養共同的興趣

這個油畫課吸引我們的地方
是在於每個星期我們都會去不同的郊外畫畫
地點有海灘公園,植物園,船舶停靠港口,以及農園等等
光是看風景就覺得是種享受
更棒的一點是可以帶Mimi同行

這堂課是夏威夷大學為成年人所設計的興趣養成班
參加的學生還真不少
男女老少加起來約有20多人
有跟我們一樣的夫妻檔
也有朋友相邀加入的
其中有很多單身的年輕女孩
我想女生還是比男生喜歡靜態的活動吧

到了指定的地方後
老師會先做示範講解
之後就放大家自行演練
我發現看他畫的好像很簡單
但自己卻有種很難下手的感覺
不過我以前就喜歡畫畫
所以雖然第一次嘗試油畫還是很能陶醉其中
倒是華特先生對自己要求很高
越畫越沮喪還不時的迸出S..T出來
我一直安慰他畫的不錯啊
可是有時卻會不小心的笑出來
他說他的畫好像小朋友的傑作
說完還充分發揮想像力的自己加上一些現場沒有的景物
例如一顆大太陽,一艘帆船以及一個釣魚的人
我當然也不能落他之後
硬是把Mimi放在我畫作上的一個角落

我們就這樣亂畫亂玩著
沒想到在即將下課前
老師說要大家聚集在一起看每個人的畫來做講評
呃…我跟老公突然有點緊張
這天是我們的第一堂課
所以根本不知道老師會有這一招
眼看大家的作品一個比一個美麗
快要輪到我們心情也更沉重起來
還好老師很仁慈沒有讓我們很難看
還不時的誇華特先生畫石頭畫的很有天份
呵呵 我還以為我畫的比他好
結果老師反而喜歡他的勝過我的
真是歹勢了 老公

老師很客氣的說了我們各自需要改進的地方
還說如果我的優點加上老公的
如此就可完成一張完美的油畫
看來我們還真要跟彼此好好學習一番

Oil Painting
Picture: 我的油畫作品
PS: 有沒有看到在角落的Mimi!? ^_^
地點是Maunalua Bay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