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紅豆麵包

最近突然嘴饞好想吃紅豆麵包
於是上網找了一些食譜
雖然很害怕失敗
但想想總是得試了再說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自己越挫越勇的精神

於是拿出前陣子原本想做紅豆饅頭卻被我擱著的紅豆餡
我照著食譜
努力的搓著麵糰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麼著
搓著搓著我竟然覺得肩膀酸痛
兩手紅腫且微微發抖著
我真希望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完成搓麵糰的過程
到最後我是搓到滿頭大汗
很怕汗水會掉到麵糰裡

Example
這是剛出爐時的照片

我拿了一個給華特先生品嚐
他很識相的說哇好像店裡賣的喔
懷著緊張的心情看他咬了第一口
馬上問他味道如何
他一邊狼吞虎嚥的一邊說嗯很好吃啊
我這才放心的也拿一個給自己
聞起來很香但是味道當然還是不及麵包店裡買來的鬆軟
真是枉費我使儘力氣的搓麵糰
不過…嘻嘻…華特先生果然很好養
雖然如此我也還是忍不住的瞌掉了兩個
邊吃邊在心裡告訴自己
下次…我一定要做的更好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墨西哥麵包
墨西哥麵包有我童年的回憶……
不能再想了
不然口水會流下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好好吃的樣子喔, 有專業水準, 讚!
妳提到鬆軟感, 我也看了好幾個食譜, 如果是麵包店賣的, 他們是因為加了改良劑, 所以才鬆鬆軟軟,可是對身體不大好. 另一派是說如果是自家食用的, 可以用湯種法, 這樣就會麵包鬆鬆軟軟的. 期待妳的墨西哥麵包喔~

Anonymous said...

好厲害喔 我都不會啊
下次見面要教教我喔

Ziti said...

做得很漂亮呢!不過,墨西哥麵包是什麼呢?
另外,關於踏青,我和老公是懶人族,不太會去郊外耶!這個實在要改進!等秋天氣溫沒那麼熱時再說吧!

Mimi said...

Dear bubu,
謝謝妳!原來是改良劑的關係啊,我還以為是麵糰搓的不夠力.呵呵..嗯,湯種法聽起來也不錯耶.bubu有沒有食譜網站可以推薦一下呢?謝謝妳的指點喔~ ^_^

Dear Alice,
那有什麼問題呢!等妳來時我們一起做囉~

Dear Ruby,
謝謝妳.墨西哥麵包其實就是奶酥麵包啦,也是我最喜歡的麵包!
我覺得踏青對身體很好,尤其在活動筋骨的同時也可以享受野外的風景哩!

Anonymous said...

好厲害喔.看起來好好吃.^^
我也最喜歡吃奶酥麵包了,可是好像只有台灣麵包店才有賣,我在一般外國人的店都沒看過奶酥麵包.

咩咩

Anonymous said...

你是第一次做嗎? 看起來真的和店?賣的一模一樣?!! 真的好厲害!! :p 我也很喜歡吃紅豆麵包哩. 不過我也是小力一族型的, 不大可能有力氣揉麵團! >_< 所以還是看看過過癮就好了..

Mimi said...

Dear 咩咩,
我好想念奶酥麵包的滋味.也沒有在夏威夷看過耶~

Dear Kay,
嗯,我是第一次做紅豆麵包.搓麵糰真的不是簡單的差事,我在想去哪裡可以買到機器而不必用手工搓..

Anonymous said...

mei妳的麵包做得很好喔~
給你拍拍手~

Mimi said...

Dear Chloe,
謝謝妳的讚美,真是獻醜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