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05

虛驚一場

胸部之間長了米粒般大小的腫塊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前天突然有變大且隱隱作痛的感覺
華特先生要我隔天去看我們的家庭醫生
結果過了一個晚上
那顆腫塊就成熟了
因為實在太像痘痘了(比一般痘子大兩三倍吧)
我忍不住手癢開始去擠它
之後我想說塗個面速力達母可能幾天就好了吧

到了晚上華特先生問我有沒有去看醫生
我搖搖頭說沒有
他馬上變臉把我臭罵了一頓
然後就開始碎碎念
說萬一擴散了怎麼辦
又說他一個朋友跟一個同事得癌症過世的故事
他們都才30幾歲而已但是發現時都已經太遲了
我心想不過是顆痘子而已
只是長在奇怪的地方
好像也不必這樣大驚小怪吧
我真的被他突如奇來的脾氣嚇了一跳
也被他一連串的故事弄的心裡毛毛的
不過我還是開玩笑的對他說
“放心啦!算命的說我會活到96歲耶~”

今早還在睡夢中就被華特先生的電話叫醒
原來他已經幫我預約了看診的時間
我實在覺得沒什麼必要去看醫生
但為了讓他放心我還是乖乖地出門了
果然醫生說那只是皮下的囊胞
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只是被我那麼一擠有點發炎的現象
所以吃個幾天抗生素應該就沒事了
他還問我最後一次去看GYN的醫生是什麼時候
我支支唔唔的說忘記了
因為去年他也建議我要去做GYN的例行檢查
可是我根本沒有去
總覺得身體好好的幹麻去看醫生呢
這次他還是說我應該要去看一下比較好
還介紹了一個女醫生給我

後來華特先生打電話給我
我轉述了醫生的話他才放下心來
說我很乖有聽他的話去看醫生
叫我去買些東西獎勵一下自己
我當然說好啊
而且購物中心就在醫院隔壁
還挺方便的
可惜的是我的購物慾很低什麼都沒買

最近在看片山恭一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患有白血病的女主角讓故事顯的很憂鬱
也因此談到很多關於死亡的意義與存在的道理
擁有幸福卻害怕失去的恐懼
這些聽起來都是那麼的令人迷惘
也讓我開始思考著
要如何面對未來無可避免的別離
但是我……還是不敢想下去

4 comments:

Ziti said...

還好沒事!華特先生可真是細心喔!
對了,昨天看了Notebook,到後面部份我哭得很厲害,還有點喘不過呢!老公也覺得雖是“女生看的電影“,但是很好看!

Mimi said...

Dear Ruby,
對呀,還好沒事.真的有點被他嚇到~

我也是耶!越到後面越感人,尤其他們相擁在床上那一幕,我覺得真的很美的愛情~

Anonymous said...

Mei
還好是虛驚一場! 不過我能體會華特先生的用心. 愈是自己心愛的人就愈會擔心吧?!

不過還是做婦科定期檢查比較好. 我有點後悔?早一點去看婦科. 所以現在我都會建議女生一定要定期檢查! :p

Mimi said...

Dear Kay,
其實我也知道定期檢查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但是心裡有一部份卻是極度反抗著
我還在與自己的錯誤觀念奮戰著